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市固安县礼让店乡“一村一品”打造渔具产业链

2021-08-09 09:3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固安县礼让店乡“一村一品”打造渔具产业链

礼让店乡的渔具产品涉及60大类3000多个品种,不仅畅销全国各地,还远销到日本、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昕、马学斌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渔具系列产品、旅游休闲用品……走进固安县礼让店乡廊坊兴盛渔具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台台机床整齐排布,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生产各种渔具及其配套产品。在礼让店乡,渔具生产企业达850多家,拥有120余年悠久历史的礼让店乡渔具已经成为一个品牌,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

礼让店乡的渔具产业,起源于该乡康家务村。“从最初的一个生产大队做起,发展壮大到8个大队,目前全村从事渔具生产及配套的各类企业达300余家,上规模的企业20多家。”康家务村党支部书记刘德平介绍,康家务村有年销售额达到千万元的电商10多家,连续4年被阿里研究院评为“中国淘宝村”。

从康家务一个村,发展到全乡大部分村,如今,礼让店乡的渔具产品涉及60大类3000多个品种,不仅畅销全国各地,还远销到日本、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涌现出了“好运”“洪波”“好运人”等一批知名渔具品牌。

依托渔具产业优势,当地的旅游制品、铝制品、塑料加工、垂钓旅游文化等多个行业随之兴起。如今,礼三村的渔杆、康家务村的渔轮、大楮林村的渔坠、屈家营村的渔护加工等形成了规模化的产业链,形成全乡18个村街“一村一品”、村村有特色的渔具生产格局。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