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香河3年选拔一次青年拔尖人才

2021-08-06 15:2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笑崎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香河县出台《青年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着力培养造就和选拔支持一批矢志爱国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的青年拔尖人才,为推动“协同发展示范区,绿色活力幸福城”建设储备力量。

青年拔尖人才选拔管理,重点选拔年龄在35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40周岁)以下,在农业领域、教育领域、卫生领域、职业技术领域、企业经管领域、文艺领域6个方面具有一定学术造诣和专业水平、具有较好发展潜力、紧缺急需青年拔尖人才。选拔工作自2021年开始,每3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不超过50名。

对当选的青年拔尖人才重点从3个方面给予支持:政治引领,定期开展国情研修和专业培训,对积极要求入党的,重点培养,符合条件的及时吸收入党,对各方面表现特别优秀的,优先推荐参评“两代表一委员”。资金支持,对青年拔尖人才在进行重大科学研究、投资重大工程、实施重点项目时,可视情况给予每人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政策倾斜,在推荐市级以上人才称号评选时,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县科工局、发改局等项目管理部门在青年拔尖人才申报上级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或重大科技专项时给予全力支持,申报县级相关项目时给予优先考虑;县人社局畅通青年拔尖人才用人单位职称评审通道,同等条件优先评审。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