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70余件景泰蓝精品在鄂尔多斯市博物院展出

2021-08-04 15:18: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由廊坊博物馆与鄂尔多斯市博物院共同主办的特展“流金溢彩 国粹新颜——当代景泰蓝精品艺术展”即日起在鄂尔多斯市博物院展出,展览持续至10月28日。

景泰蓝,又名“铜胎掐丝珐琅”“嵌珐琅”。工匠在铜质的胎型上用柔软的扁铜丝掐成各种花纹焊上,然后把珐琅质的色釉填充在花纹内烧制而成。因其在明朝景泰年间(1450——1456年)盛行,制作技艺比较成熟,使用的珐琅釉多以蓝色为主,故得名“景泰蓝”。经过数个世纪的中西文化融合,景泰蓝已成为中国特有的艺术珍品。

本次展览展出廊坊博物馆馆藏景泰蓝经典作品70余件。(记者刘艳芳)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