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市8项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2021-08-04 15:18: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廊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确定了民生项目任务清单,其中包括重点民生项目即公积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目前,住房公积金8项“跨省通办”服务事项全部开通,比上级要求的完成时限提前半年。

为满足职工异地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需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精神,实现以下8项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即: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

廊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成立了“跨省通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操作性强的推进方案,从实际出发,在各管理部都建立了一个“跨省通办”业务专办窗口,以“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三种方式实现住房公积金服务“跨省通办”。

下一步,廊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拓宽服务渠道、优化服务效能、提升电子政务服务水平,让缴存职工办理业务更加方便快捷。(记者曹明明)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