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2家医疗机构及6名医师被开“罚单”

2021-08-03 17:51: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2021年廊坊市整顿医疗市场秩序打击非法行医“蓝盾行动”启动以来,市县两级卫生监督机构不断加大对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5月份以来,廊坊市2家医疗机构及6名医生因病历书写不规范问题被开出“罚单”。

其中,在查处一起投诉举报案件中,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卫生监督员发现廊坊市某二级公立医院助理医师李某某和王某某独立在影像诊断报告和临时医嘱单中签字,医学毕业生杨某某独立在长期医嘱和临时医嘱单中签字,执业医师李某某、苏某某作为上级医师在指导下级医师王某某和医学毕业生杨某某开具医嘱时未在医嘱单审阅签字,上述5名医师均未按规定书写病历资料,违反了《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依据《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分别给予警告并罚款2万元;该医院未按规定实施病历管理制度,违反了《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依据《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规定,予以警告并罚款2万元。

此外,在“双随机”监督抽查中,卫生监督员发现廊坊市某医疗美容诊所未按规定实施病历管理制度,违反了《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依据《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予以警告并罚款2万元;该诊所医师赵某为患者注射玻尿酸、水光针等医疗美容项目未书写病历,违反了《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依据《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给予警告并罚款4万元。(记者曹明明 通讯员于静)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