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香河两新组织齐心协力助力河南抗洪救灾

2021-08-02 17:1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勍)廊坊市香河县非公工委在得知河南郑州、卫辉等地汛情暴发后,迅速行动,主动发挥两新组织党建联盟作用,组织全县所有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驰援河南,助力防汛救灾。

迅速动员,吹响驰援河南“集结号”。河南汛情暴发后,香河县非公工委、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专门印发倡议书,发出“洪水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携手同心,助力灾区人民共渡难关”的号召,动员全县两新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扶危济困,慷慨解囊,踊跃筹集救灾物资,为受灾群众重建家园贡献力量。县委非公工委还通过香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微信群,将河南暴雨相关情况通报给群内所有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要求他们主动联系两新组织中的河南籍人员,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帮助解决问题,并要求以各单位两新组织党建联盟为单位,组织全县两新组织主动捐款捐物,全力援助河南。

迅速对接,搭起防汛救灾“连心桥”。在香河县委非公工委的号召推动下,县社会组织党建联盟迅速组织所辖平心公益协会、爱心救助协会等社会组织,第一时间行动,与河南民政救助等部门取得联系,积极对接,了解受灾地区急缺物资,并立即向会员和广大党员群众募集,仅用了一个昼夜就募集衣服、食品、冲锋舟、救生衣、消杀用品等价值7万余元的物资,立即驰援河南。香河县直工委非公党建联盟组织所辖三强实业公司、华宇房地产等县内较大企业积极捐款,为河南灾区贡献力量。香河县商协会党建联盟组织所辖青年企业家商会、女企业家协会等,积极募集帐篷、折叠床、床垫等物资,定点支援受灾严重的卫辉、郑州等地。目前,香河县两新组织共向河南捐赠抗灾帐篷73座、折叠床170张、床垫600张、冲锋舟2台和各类食品、饮用水、消杀用品等价值60余万元的物资,两新组织党员群众累计捐款80余万元。

紧急集结,勇作逆行救援“冲锋舟”。在持续捐款捐物的同时,香河县社会组织党建联盟还主动联系香河县蓝天救援队,组织7名专业队员和11名志愿者紧急集结,奔赴卫辉参与抗洪抢险。在此基础上,香河县平心公益协会还组建了由志愿者组成的支援小组,每天与赴抗汛前线的志愿者对接,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并立即组织筹集,为救援队提供必要的物资保障。目前,香河蓝天救援队已在卫辉参与抗洪抢险整整7个昼夜,香河志愿者已分批运送了两次救援物资,为河南抗洪抢险贡献了香河力量。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