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以创城促建文明医院 提升百姓就医感受

2021-07-30 11:19: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廊坊市卫健委持续发力,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创建工作指标,以创城促建文明医院,不断提升针对广大群众的就医服务水平。

近日,廊坊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创城工作提升调度会议,就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调度、再部署,要求各医院迅速开展自查工作,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并立刻整改到位。同时将以往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定为规范和制度运行下去,以过硬的举措扎实推进卫生健康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针对医院环境卫生、窗口文明服务、院区停车秩序等重点领域,廊坊市各医院开展专项整治,打好问题“歼灭战”。市人民医院在早、晚高峰时段加强安保力度,投资10余万元,对西门道闸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并通过规划非机动车停车区、发放统一通行号牌等措施加强对非机动车的管控;市中医医院在院门诊楼前停车场增设无障碍停车位,解决部分患者停车难的问题,同时完成医技楼外侧电梯改造项目,实现了院区楼内所有科室的互联互通;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与市综合执法局和市交警大队对接,协商解决医院周围停车等门前三包治理问题,并针对医院门诊、急诊等存在人员流动大、清洁不便、地面易湿滑、积水等现象,派专人定守,随时清理,维护措施,为患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市卫健委充分发挥医院健康服务保障职能,不断扩大服务范围,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拓展服务行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针对布局流程不合理、CT检查预约等候时间长、患者就餐不便等问题,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深入一线蹲点调研,与科室共同研究解决方法,推出了CT检查零预约、治疗饮食送到床头、医保大厅前移、建设母婴室、实行实名制预约挂号等多项便民措施,切实改善患者就医感受。市中医医院针对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增设挂号、缴费、报告单打印一体机10余台,分布门诊大厅1-3层就诊区,减少患者就诊时间。同时,布设核酸检测微信小程序,为患者提供核酸预约、缴费、查询结果等过程的快捷服务。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实施“能改立改”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强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改造门诊环境、优化就诊流程和标识导引、提供便民服务,深化服务内涵。建立一站式投诉管理机制,完善相关制度,明确处理流程。加强满意度测评,广泛征求患者和社会意见和建议。在门诊导诊台雷锋志愿服务岗增设视听残障人士便民服务项目,增加共享轮椅、共享平板车投放数量。(记者吕新颖)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