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消防:这份暑期防溺水安全手册请收藏

2021-07-30 11:19: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现在正值暑假,天气越来越炎热,游泳戏水成为避暑方式之一,但溺水事故也同时进入高发期。如何避免悲剧发生?遇到儿童溺水怎么办?廊坊消防提醒您请牢记以下5条防溺水知识。

1、不要让孩子独自一人外出游泳,不在河边、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对于年纪较小的孩子需要家长时刻看护。

2、叮嘱孩子做好下水前的准备,清楚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果水温太低应先用水淋洗身体,待适应后再下水。

3、叮嘱孩子下水后不能逞强,不在急流和旋涡处贸然跳水和潜泳,更不能相互打闹,防止呛水窒息。

4、在游泳中如果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如有眩晕、恶心、心慌、气短等情况,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叫;若出现腿部抽筋,不要惊慌,可用力蹬腿或者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时向同伴求助。

5、家长应该教孩子学习游泳,并学习心肺复苏等技能,避免悲剧的发生;发现同伴溺水时,应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要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

保障孩子的健康安全,是每个家庭最迫切最基本的需求之一。廊坊消防在此呼吁广大家长和青少年,一定要牢记防溺水知识,时刻提高警惕,加强防护,珍爱生命!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