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第九届合唱艺术节暨“彩色周末”广场文化活动启动

2021-07-27 15:32: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京东大鼓《党啊!我为您歌唱》精彩上演。 记者张泰源摄


近日,以“清凉夏日 多彩惠民”为主题的“梦想如歌”第九届合唱艺术节暨“彩色周末”广场文化活动拉开帷幕,首场活动特色非遗文化展演专场在永清县生态公园举行。

当日晚8时许,伴着动感的音乐,在喜庆的表演《吉庆腰鼓》中,演出火热开场。后屯音乐会表演的《廊坊童谣》,以非遗传统音乐的形式,让观众感受到传统音乐的魅力。国家级非遗文安八卦掌带来的《八卦神韵》表演,其行云流水的武术动作和精彩的表演配合,将“弘扬武文化,传播武精神”的口号表现得淋漓尽致。被誉为“曲艺瑰宝”的燕山大板《信仰》、相声《美丽中国》、京东大鼓《党啊!我为您歌唱》近距离传达了传统曲艺的文化魅力。一个个主题鲜明、欢快喜庆的节目依次上演,充分表达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以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演员们或歌声嘹亮,或舞姿翩翩,他们忘我的投入、真情的演出,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各县(市、区)文旅局协办。活动坚持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积极为群众搭建舞台,让百姓唱主角;坚持广泛发动、发挥各地各单位各行业的组织优势,用艺术化的手段展示迈向小康的步伐,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展现人民群众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丰富廊坊城市文化内涵,提高城市文化品位,打造文化体验城市,为加快建设“五个廊坊”凝神聚力。

活动持续至9月,期间,将在永清生态公园、市区时代广场、市文化公园、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等地举办京评梆戏曲专场、“大厂评剧歌舞团”综艺专场、“燕赵群星奖”优秀作品展演专场等主题活动,活动精彩纷呈,内容丰富,集广场舞大赛、合唱艺术节、歌咏比赛、综合艺术展演等众多版块,市民们可到现场大饱眼福。(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