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多举措为一线环卫工人“降温”

2021-07-27 11:21: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入伏以来,气温不断攀升。走过城市的大街小巷,炎炎烈日下,环卫工人们为城区的干净整洁挥洒汗水。

为切实保证一线环卫工人的身心健康与市容环境卫生质量,廊坊市广阳、安次两区环卫根据夏季作业特点,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加大机械清扫力度与频次,减轻人工的劳动强度。强化作业车辆夏季维护保养工作,发现问题立即解决,防止机械部件高温过热出现故障。加大巡查力度,在确保清扫工作落实到位的同时,加强对环卫工人防暑降温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尤其针对机扫车辆驾驶员,定期进行夏季高温安全作业培训,时刻提醒驾驶员保证充足睡眠、注意身体。强调保障一线环卫工人夏季作业安全,相继采取高温错时作业、加强自身防护等措施。在作业时间方面进行合理调整,避开中午高温时段、作业时间依次顺延,最大限度减少职工在高温下工作的情况。

此外,针对高温下作业,环卫工人易出现中暑、困乏等现象,两区环卫安排工作人员,每天按路段逐一为职工发放绿豆汤、矿泉水、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品。

环卫部门呼吁市民朋友,自觉爱护身边环境卫生,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记者崔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