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严打校园周边非法行医

2021-07-27 11:15: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5月20日至7月20日,廊坊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以校园周边200米内非法行医场所及有证医疗机构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学校周边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

建立并落实巡查制度,设立问题台账,加强督导检查“回头看”,确保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取得实效。加强资源整合,形成监管合力。以全市医疗卫生监督员为基础,充分利用基层卫生监督协管网格化管理机制,对辖区内学校周边非法行医进行全面摸排,发现问题或线索及时上报。持续加大学校周边非法行医查处力度,广泛宣传非法行医危害和防范措施等内容,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参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全面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营造高压态势。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廊坊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对全市320所学校周边非法行医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监督检查,涉及高中周边20户、初中周边73户、小学周边227户。共发现并监督检查机构149家,其中有证医疗机构148家,无证行医场所1户,立案2起,结案2起,没收医疗器械4件,罚款5.74万元。

本次专项整治规范了全市校园周边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为广大师生创造了有序、安全的就医环境。廊坊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将建立健全打击非法行医长效机制,确保人民群众就医安全。(记者曹明明 通讯员张爽)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