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将分阶段开展12-17岁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07-27 11:15: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廊坊市疾控中心获悉,7-8月份廊坊市将分阶段开展15-17岁和12-14岁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此次疫苗接种,按照知情同意、自愿接种的原则,所有12-17岁符合接种条件人员均可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2-17岁人员接种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按照规定时间到校接种。因外出等特殊原因未能到校接种的,由学校组织到属地接种单位及时补种。

12-17岁人员必须由监护人现场陪同、并由监护人和受种者现场双签字后方可接种。受种人员应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受种者监护人需提前通过疫苗接种微信小程序准确填报受种者及监护人个人信息。受种者及监护人在接种前应如实向接种医生提供受种者本人身体健康状况,以便排查是否适宜接种,遵守接种流程和现场秩序,接种完成后留观30分钟方可离开,留观过程中如有不适请及时告知接种医生。如有发热或14天内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暂不能接种。

接种后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向学校和接种单位报告,必要时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记者吕新颖 通讯员郝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