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非遗文化惠民周开启 临空强县大美永清首届非遗美食季同步启动

2021-07-26 11:26: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3日晚,以“传承非遗·文化惠民”为主题的廊坊市非遗文化惠民周暨临空强县大美永清首届非遗美食季在永清生态公园精彩开启。

本次活动由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永清县人民政府主办,永清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农业农村局承办。非遗文化惠民周持续至7月30日,首届非遗美食季持续至10月7日结束。旨在搭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交流、展销的平台,促进非遗项目融入当代社会、融入生产生活,使非遗保护成果惠及大众,推动全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文化和旅游强市助力赋能。活动以“食、购、游、美、娱、练、展”为主题,着力打造永清夜经济品牌示范样板,进而带动永清县文化、旅游、农业加快发展。自7月23日起,每周都将安排不同的表演内容,同时邀请“廊坊好味道”特色美食伴手礼获奖餐饮企业、廊坊域内特色文创企业参展。

现场,葛渔城重阁会、东沽港中幡、胜芳高跷和白雁口金叉圣会等一道道非遗花会轮番上演,各亮绝活,引来观众阵阵喝彩。

除了欣赏非遗技艺,主办方还组织了40余项廊坊市国家、省、市级非遗项目参加展示展销。香气扑鼻的永清燕南春酒、色泽金黄的大城薛家窝头、满口鲜香的文安苏桥熏鱼等非遗美食深受群众喜爱。栩栩如生的霸州泥塑、技艺精湛的广阳棉布画、制作考究的永清核雕……琳琅满目的非遗产品、特色文创商品更让人目不暇接,充分展示廊坊市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举办首届非遗文化惠民周、非遗美食季,是对永清文化旅游业态的进一步完善。市民群众又多一个‘吃购游、娱练展’多业态、多元素、多功能的夜经济新体验,将带来更多的群众幸福生活‘烟火气’。”永清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运然说。

据了解,永清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非遗资源,建立了燕南春酒文化博览园、云裳小镇等一批精品文旅项目,先后荣获“中国核雕之乡”“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县”等多项荣誉。文旅融合带动非遗传承,非遗美食铺路文旅振兴。此次活动不仅能让广大群众领略到非遗的独特魅力和精湛技艺,也能让更多的非遗产品走进百姓家庭,让古老的非遗焕发新的生命力。(记者张泰源 通讯员司绍祥)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