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2021年度廊坊市“三最美”“两最优” 评选启动

2021-07-22 11:19: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廊坊市文明办、廊坊军分区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度廊坊市“三最美”(“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两最优”(“最优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最优退役军人服务站”)评选活动,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情,激发社会拥军热情。

此次评选活动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美德、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和社会尊崇感的重要举措。评选注重面向农村、社区、企业、基层站所,突出示范引领,坚持好中选优,把最能代表廊坊市退役军人、双拥人物、军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形象的优秀人物、先进典型评选出来。

本次评选自2021年7月17日开始至9月20日结束,分为宣传发动、推荐获选名单、整理汇总推荐名单、推选评议和集中宣传四个阶段,最终将评选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最优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各10名,“最优退役军人服务站”10家。

“最美退役军人”主要从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作风,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取得显著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退役军人中推荐产生。特别是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尤其是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无私奉献、事迹突出,具有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的退役军人。

廊坊市范围内社会各界群众,驻廊部队官兵,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中品德高尚、事迹生动、实绩突出、代表性广、感召力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社会拥军志愿服务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或群体可参选本次“最美双拥人物”。

“最美军嫂”将在户籍在廊坊市的现役军人家属,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中默默无闻、无私奉献,顾全大局、情系军营,孝老爱亲、忠贞善良,积极向上、自律自强,敬业创业、奉献社会上,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军嫂中进行评选。

“最优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参选人员主要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重视支持参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干部职工,以及部队与退役军人工作相关的单位(部门)工作人员中推荐产生。

参选本次“最优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主要是从事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已备案的市、县、乡(街道)、村(社区)四级服务中心(站)。(记者杨雅淇)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