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打造临空强县 建设大美永清 在全面开启新时代跨越崛起新征程中砥砺奋进

2021-07-21 20:3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欣羽、许光达)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辉煌时刻,在全面开启“十四五”崭新征程的关键时期,7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永清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议提出今后五年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跨越崛起”发展主题,以发展临空经济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做强园区平台加快推动产业集聚,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二次创业”,以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城乡融合、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全力打造临空永清、实力永清、科创永清、品质永清、幸福永清,推进与区位优势相匹配、与市委要求相适应、与人民愿望相契合的高质量发展,争列全市第一方阵,为新时代加快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而奋斗。特别在今后工作的总体把握上,坚持聚焦一个引领,提升三大板块,建设五个永清。

一个引领就是聚焦“京津冀商贸物流枢纽、首都生态农旅服务基地、临空科技创新城市”功能定位,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加快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三大板块就是推动产城融合板块、生态康养板块、都市农业板块三大板块全面提升。五个永清就是建设临空永清、实力永清、科创永清、品质永清、幸福永清。

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召唤新作为。永清县把建设临空永清、实力永清、科创永清、品质永清、幸福永清作为战略任务,科学统筹、精准发力,走出一条贯彻中央要求、遵循发展规律、具有永清特色的发展之路。

——全力打造临空永清,壮大跨越崛起新动能。动能强劲,才能行稳致远。强力打造以临空科创拓展区为引领,以临空产业协同区、临空服务承载区为支撑的产城融合板块,以临空产业为主导的“一核两翼”总体布局,加快建设以县城区为中心的临空科创拓展区、加快建设以高新区和经开区为中心的临空产业协同区、加快建设以津兴高铁永清南站和R1线永清站为中心的临空服务承载区,壮大临空新动能,构筑更具活力的新兴增长极。

——全力打造实力永清,构筑现代产业新高地。增强实力,才能提速发展。提升永清综合实力,关键在产业,核心靠项目。该县全面强化“项目为王”理念,突出招大引强和项目建设,推进“二次创业”,稳住基本盘、强化招商实效,培育增长点、提速项目建设,扩大投资量、推进园区倍增,抓住“牛鼻子”,大力提升产业层次和能级,以更高质效的现代产业体系打牢“实力永清”的坚实根基。

——全力打造科创永清,焕发提速发展新活力。富有活力,才能释放潜能。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有效的措施,激发各个领域、不同层面蕴藏的强大势能,让创新创业创造的活力竞相迸发、源泉充分涌流,全面激发机制活力、企业活力、环境活力、人才活力,全力释放推进永清跨越崛起的不竭动力。

——全力打造品质永清,建设乡村振兴新典范。彰显品质,才能体现卓越。坚持以“品位+质量”统领城乡建设,牢牢把握系统观念,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聚合外智内力做好国土规划、着眼内畅外通推进路网工程、借势县城创建提升城市品质、彰显特色亮点构筑多极支撑,为加快构建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夯土奠基。

——全力打造幸福永清,开创民生幸福新生活。生活幸福,才能民安民乐。该县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织密社会保障网络、营造更优生态环境、全面弘扬新风正气、大力加强平安建设,使永清百姓更多更公平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让全县人民的日子越过越舒坦、越过越红火。

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光辉起点, 永清全县上下将激扬沧海弄潮、舍我其谁的昂扬锐气,开拓进取、自我革命,以“冲刺”姿态、“赶考”状态,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在全面开启跨越崛起新征程中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临空强县大美永清”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