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新增5支成分献血应急保障分队

2021-07-19 10:1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新颖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6月28日,成分献血应急保障分队授牌仪式在廊坊市中心血站举行。廊坊市稀有血型联盟、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计算机学院、燕京理工学院生命与健康学院、廊坊市安次区圣哲幼儿园、廊坊机器人教育5支分队通过应急演练考核,成功加入成分献血应急队伍,将与廊坊9958(蓝箭)成分献血应急保障分队共同助力冬奥会。

廊坊市是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血液保障二线城市。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时应急用血,进一步做好血液安全保障工作,廊坊市中心血站开展了“热血多米诺、真情动廊坊,成分献血应急保障队”招募活动。

据了解,廊坊市成分献血应急保障队伍的建立和不断壮大,血液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不仅使临床用血的需求得到保证,而且也为非正常状态下血液的紧急供应和输血安全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