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广阳城乡换新貌 文明新风惠万家

2021-07-15 16:06: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廊坊市广阳区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人居环境大提升。通讯员孙宝宇摄


街角围栏里的花朵竞相开放,楼门洞及楼面的彩绘图案引人注目,照片墙、故事墙书写文明,更有自编自创的社区文明公约百字文……走进廊坊市广阳区新开路街道建宏小区,干净、整洁、亮丽的社区环境,让人眼前一亮。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宜业新家园,广阳区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积极顺应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城乡一体推进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不断改善城乡面貌,一幅幅美丽的新家园画卷徐徐展开。

今年以来,广阳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扎实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问题排查、违章建筑整治、飞线治理、车辆停放秩序整治,切实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指数。

“多年前,我们村街道杂草丛生、垃圾成堆,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现在村里就像一个大花园,水泥路通到各家各户,路灯照亮了每条街道。”万庄镇高家营村村民邢爱红高兴地说。日前,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广阳区正式启动“庆‘七一’、展新貌”环境提升月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迈出新步伐。

广阳区对申报的省级美丽乡村进行基础设施整体提标,分区划片分包责任,重点打造“环、带、片”乡村振兴示范区,实现村容村貌“大变身”、并以此带动生态旅游等乡村产业蓬勃兴起。其中,高家营村以村街环境整治为突破口,对环卫设施进行改造,实现了干湿垃圾分离、生活垃圾日扫日清、随手垃圾不落地。

近日,在银河北路街道办事处和空中花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监督下,两辆工程作业车开进位于市区文明路与建国道交口的一处违建围挡内,对违建依法依规拆除,还路于民。这是广阳区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也是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环节。

在“星期六文明行动”中,来自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在村街社区、每家每户中穿梭,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传播文明。活动中,志愿者对分包区域内卫生死角、背街小巷等场所进行清扫,对非机动车进行规范摆放,引导居民爱护社区环境、遵守公共秩序。

广阳区将不断强化社区环境整治,持续实施老旧小区维修改造,精细社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记者曹明明 通讯员崔慧洁、孙宝宇)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