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四大协同机制案例获评商务部“最佳实践案例”

2021-07-12 10:2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谭国伦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7月6日,商务部召开自贸试验区第四批“最佳实践案例”专题新闻发布会,国务院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了自贸试验区第四批18个“最佳实践案例”。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以下简称“廊坊片区”)的“四大机制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样板”案例名列其中,这是河北自贸试验区唯一入选案例。

两年来,廊坊片区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加强与天津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北京区域)的协同联动,通过“载体、体制、规划、工作”四大协同机制,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大兴机场片区廊坊区域与大兴机场片区大兴区域共商共建共享,形成区域协同开放、联动发展的新格局,产业集聚效应逐步显现,发展能级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廊坊片区将借此东风,继续推动跨区域协同,加快建立要素跨区域流动机制,促进资金、技术、项目、人才等高端要素在京津冀区域自由流动。搭建开放创新平台,合作建设一批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平台、区域性工业互联网平台、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等,不断提升载体服务功能和水平。加强产业分工协作,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航空科技等方面探索推进京津冀产业集群化发展,共同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

此次发布的第四批18个“最佳实践案例”,涉及投资贸易便利化、区域联动发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国企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