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新奥动态压裂微震监测技术获实地验证

2021-07-12 10:1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国首次实现干热岩试验性发电

新奥动态压裂微震监测技术获实地验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宁、周禹佳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近日,由省煤田地质局组织实施的唐山市马头营凸起区干热岩开发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实现了干热岩试验性发电,这是我国首次实现干热岩试验性发电。项目采用了新奥能源研究院动态压裂微震监测技术进行深层干热岩压裂微震监测,这是新奥压裂微震监测技术首次在国内大型科研项目中实地应用并获得验证,也代表新奥深层地热压裂微震监测技术在该领域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深层地热能的勘采开发,关键瓶颈是干热岩破岩技术和干热岩压裂建库技术。为此,新奥深层地热团队把压裂微震监测作为主攻方向之一,通过攻关探索,形成了新奥独有的高级算法和软件,精确高效地破解了国内外地热同行都在设法解决的难题。为了验证和优化该成果,2020年底,新奥深层地热团队选择在省煤田地质局干热岩项目实地验证,最终验证了新奥自主研发的干热岩压裂微震监测技术的精准性。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