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杨丽萍携《十面埋伏》亮相廊坊丝路中心

2021-07-03 10:1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杨丽萍(左)分享创作故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7月2日下午,杨丽萍舞蹈剧场《十面埋伏》在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丝路中心”)举行主创见面会,该剧将于7月3日、7月4日在丝路中心歌剧厅上演。

主创见面会现场,该剧总编导、艺术总监——中国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女士,携该剧主要演员朱凤伟、巩中辉、董翀翰、潘宇、欧阳天、童明光等出席,与在场观众及媒体记者分享《十面埋伏》的创作故事。

“以往自己的舞蹈作品都是以大自然和民族内容为题材的,而《十面埋伏》却是一部‘实验舞蹈剧场’作品,融合了京剧、剪纸、民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将楚汉相争的古老故事诠释。整部剧可挖掘的细节非常丰富,可谓处处有玄机,正所谓‘十面埋伏’。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万把剪刀悬于舞台上空’的舞美设计,能够带给观众时刻不安的紧张感。相信世界各地看过《十面埋伏》观众,都能从中发觉人性的复杂。”杨丽萍说。

朱凤伟、巩中辉、董翀翰、潘宇、欧阳天、童明光等六位主要演员也在见面会上依次分享了对自己所饰演角色的理解和诠释。朱凤伟提到,《十面埋伏》中的刘邦和项羽是两个极端对立的角色,刘邦要“向下藏着演”,而项羽则完全相反。虞姬的扮演者董翀翰作为一名优秀的年轻舞者被前辈胡沈员推荐到杨丽萍老师面前,在提及自己对于虞姬的演绎时,他说自己看到了虞姬的勇敢和坚韧,他将把自己对于虞姬的理解和欣赏完全融入到角色的塑造当中去,希望观众到演出现场来真正体会角色的力量。

7月2日下午,杨丽萍舞蹈剧场作品《十面埋伏》在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举行主创见面会。图为见面会现场。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