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美丽乡村三个项目有了市级地方标准

2021-06-21 11:26: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6日,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廊坊市地方标准审定会,第四批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承担单位及成员单位编制的《美丽乡村生活垃圾管理规范》《美丽乡村文体设施建设与管理规范》《美丽乡村文化广场管理与维护规范》三项市级地方标准送审稿顺利通过审查。

会议审查组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市农业农村局、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等单位多名专家组成。审查组在听取标准编制说明的基础上,对《美丽乡村生活垃圾管理规范》《美丽乡村文体设施建设与管理规范》《美丽乡村文化广场管理与维护规范》三项市地方标准的送审稿进行了逐条审查和修改。审查组一致认为,该批标准在编制过程中通过广泛调研,借鉴了国内相关标准和实践经验,标准送审稿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和适用性强,对有效促进廊坊市农村管理规范化、提高农村公共服务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借鉴意义,可以作为推荐性标准在廊坊地区应用。

据了解,第四批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主要由固安县政府承担,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在生活垃圾、文体设施、文化广场等方面实施标准化建设与管理,着力打造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固安样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廊坊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记者吕新颖)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