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中国石油管道局举办“中国石油媒体开放日”活动

2021-06-19 09:5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张秋娟)6月18日,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道局)在其下属的亚太公司举办企业文化展示活动暨中国石油媒体开放日活动。

图为管道局企业文化展示活动暨中国石油媒体开放日活动现场。 通讯员贾珺摄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展示党领导下的中国管道事业的辉煌历史、重大成就和突出贡献,生动展示管道员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品质,弘扬伟大精神、传递企业价值、提升社会认知,进一步深化企业与政府、媒体的友好关系,切实讲好“党史下的石油史、石油史中的党史”。

走进位于廊坊开发区的亚太公司院区,国旗台前搭建起大型“庆祝百年建党,弘扬石油精神,提升企业形象”主题展板,与会人员纷纷拍照留念。两侧的展板上,展示着一百年来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中国石油、管道局重要里程碑事件。亚太公司B座办公楼前的纸板雕刻,展现了南湖红船、井冈山会师等建党百年大事以及大庆石油会战、管道局八三会战等中国石油发展的重要历史事件。

图为管道局企业文化展示活动暨中国石油媒体开放日活动现场。 通讯员贾珺摄

亚太公司B座办公楼内,大厅里设置的临时展台展示着亚太公司成立以来获得的鲁班奖、集团公司及以上级别重要奖项。楼道两侧的墙壁上,以亚太公司承建项目所在国家为单元,选取特色地标进行引导,重点展示亚太公司组建以来取得的市场开发成果、项目经营成果、文化建设成果、员工良好形象、基层党建成果等。

当日,在亚太公司会议厅内,举行了“精·质,更高质”企业文化展示活动。围绕“市场精准”“项目精品”“人才精干”“经营精益”“管理精细”5个主题,主持人分别连线亚太公司海外项目部的员工,围绕“拉维拉维项目投标”“单点系泊项目管理”“属地人才建设”“泰国公司经营”“亚太公司精细化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访谈,全面展示了亚太公司“精”“质”的特色国际化发展理念。

图为管道局企业文化展示活动暨中国石油媒体开放日活动现场。 通讯员贾珺摄

在情景剧环节,围绕“WUDI”党建模式的创建,讲述了一个以孟加拉公司为背景,围绕亚太公司员工初到一个陌生国家,生活、业务一切从零开始,在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以组织活动作为切入点,团结队伍人心,鼓励员工力量,创新开展支部活动,将事业做大做稳,形成WUDI党建模式,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互相促进的感人故事。情景剧结尾设置互动环节,全体参会人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把企业文化展示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把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同弘扬石油精神、践行管道文化有机结合,重点展示了亚太公司“精·质”文化的丰富内涵。在回顾百年辉煌党史的同时,融入中国石油、管道局、亚太公司重要发展历程展示,展示了管道局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亚太区域的市场成就和业绩以及党建工作模式,激发全局各单位和全体员工的信心斗志,凝聚智慧力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为“管道局企业文化展示活动暨中国石油媒体开放日”活动现场。 通讯员贾珺摄

管道局总部位于廊坊市,是我国油气储运工程建设领域的专业化公司,为埃克森美孚、BP、壳牌、沙特阿美、中国海油、中国石化等70余家国内外油气公司提供服务。同时,与近8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建了从科研、咨询、融资、勘察、设计、采办、施工、防腐、机械制造到投产运营、维修维护、技术保障的完整产业链,具备油气储运工程全生命周期建设管理能力。目前,管道局正大力实施市场、创新、国际化三大战略,致力成为国际一流油气储运工程公司。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