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文安全员大招商出实招见时效

2021-06-17 16:19: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引进一条信息、引进一个项目、引进一家总部、引进一笔资金、引进一名人才”为目标的《文安县推进全民招商引资“五个一”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逐一明确了什么是“五个一”、如何认定“五个一”和“五个一”任务、奖惩措施。以积极推进项目落地为目标的《文安县推进项目落地二十条措施》明确了从项目洽谈到项目开工的一系列推进措施和工作步骤。《文安县推行工程建设项目模拟审批、先建后验、实名制审批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以提高项目审批效率为目的,让文安营商环境、文安服务深入人心。旗帜在前、目标一致,文安县奋力开启全民招商引资新局面。

1-5月份,文安县累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7个,总投资1101.5亿元;累计实施亿元以上项目80项,比去年同期增加32项,总投资434.52亿元,同比增长30.9%。

当前,文安全县总动员,在招商中,培养人才、发现人才、提拔人才,激发“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积极性,主动出击,吹响大招商冲锋号。

坚持全民参与、全民代办、全民受奖。文安县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大张旗鼓地表彰和奖励在全民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项目引荐人、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充分调动全县上下招商引资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每一名文安人成为招商主体和主力军,让“谁引项目谁受奖、谁上项目谁英雄”理念深入人心。

强化领导,筑牢全民招商的组织保障。文安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工程”来抓,坚持一切工作为招商引资让路、为招商引资服务的工作思路,成立以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谋划、主动参与认领任务,以上率下形成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园区乡镇县直部门主动参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的全民招商大格局,示范带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高效开局。

作为服务雄安新区的开放门户和前沿阵地,文安县委、县政府结合文安产业发展、区位交通等实际情况,确立“雄安需要什么我们招什么、北京疏解什么我引什么”的工作目标。以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建设,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产业、冷链物流、装配式建筑、数字经济、文旅康养、教育医疗等产业为引领,明确招商引资定位,推进文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精准定位园区主阵地。现代家居产业园着力推进与东都新兴产业园的资源整合,重点发展装配式、被动式住宅、智能家居、新型建材、现代物流、大数据等产业;智能装备产业园着力做好产城融合文章,重点发展康养医疗、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等产业;新桥环保科技产业园着力提质增量,重点发展新材料、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等产业;小务农场着力深耕北京,重点发展汽车配件、箱式房屋、食品加工等产业,实现各园区错位、高质量发展。(记者马越 通讯员王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