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燕赵新答卷·廊坊篇 | 空港时代:世界一流航空城振翅欲飞

2021-06-07 10:0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初夏时节,万物竞茂。走进廊坊临空经济区,映入眼帘的,是红旗招展、繁花似锦,是蓬勃生机、澎湃动力。

2019年,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廊坊进入“空港时代”。廊坊市委、市政府站位国家战略、河北要事、廊坊一号工程全局,举全市之力推动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

今年,廊坊临空经济区各项工作全面提速,力争在提高招商引资效能、打造高端高新产业生态集群、自贸综保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四个方面实现新突破、见到大成效,打造全市乃至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

100平方公里的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用地仅46.8平方公里,产业空间有限。他们紧紧围绕“1+2+3”产业实施路径,建立产业和项目准入、评估、退出机制,围绕产业链、创新链精准招商,让这片寸土寸金之地“种出高产田”。

自2019年10月首批项目开工以来,廊坊临空经济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79.8亿元,一座开放创新、人才汇聚、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世界一流航空城正拔地而起。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宪峰 通讯员 刘杰)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