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燕赵新答卷·廊坊篇 | 精准治霾:生态答卷写佳绩

2021-06-07 09:5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初夏的廊坊格外迷人——湛蓝的天空上白云朵朵,街道公园里花草争艳,河流湿地中碧波荡漾,好一幅蓝绿交织的生态画卷!

曾经失去的蓝天找回来了!

曾几何时,京津冀区域雾霾严重,污染物排放量大大超出了环境容量。“十三五”期间,廊坊市政府请来国家顶级治霾团队,科学精准开方治污。

针对偏煤的能源结构、偏重的产业结构和偏公路的交通运输结构,廊坊下大力气调结构、去产能、开展散煤和“散乱污”治理,从源头减少污染排放,打响蓝天保卫战。

党政同责、铁腕治霾、挂图作战、全民参与……廊坊市用8年的持续攻坚,交出了一份成绩亮眼的生态答卷:2020年,廊坊市PM2.5年均浓度42微克/立方米,较2013年下降61.8%。重污染天数较2013年下降87.1%,优良天数比2013年净增120天。

“绿色廊坊”的名片擦得更亮了!

廊坊地处京津雄“黄金三角”核心区,肩负着建设首都生态涵养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廊坊市以廊道绿化、环城镇绿化、环京津边界绿化等为重点,连续开展了“两年攻坚战,造林一百万”“两年大提升,创建森林城”和“营造百万林,决胜森林城”系列造林绿化活动,不断扩大森林资源,持续提高绿化水平。2019年11月,廊坊被正式授予“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成为全省首个平原区国家森林城市。

(河北日报记者 孟宪峰 通讯员 周禹佳)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