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消防提示考生及家长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2021-06-04 11:26: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又是一年高考季,廊坊消防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在高考期间注意消防安全。

●出行篇

1、家长自驾送考,车辆应在近期做好保养,车内不要放置消毒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车辆后备箱要备好车载灭火器(压力表要在绿格内),放置稳妥并能方便快速拿取,出发前要检查好车况。

2、在考场周边,按规定有序停放车辆,尽量不要停在阳光直晒过久的位置,注意千万不要堵塞消防车通道。

3、乘坐公交出行时,一旦发生火灾,车门无法正常开启,扳动车门上部的应急开关或利用车窗边的安全锤砸碎车窗(车窗的上侧边角或玻璃上指定位置)迅速逃生。如身上着火,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物覆盖火苗,切不可带火乱跑或用灭火器对人喷射。

●住宿篇

1、进入宾馆前,应先熟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位置、方向,了解灭火器材摆放位置。

2、要时刻注意自己身边的家用电器插线板,不要将插线板放置书桌、床头。切不可通宵不关电源开关,以免睡着后电器发生短路造成严重后果。

3、当大火袭来时要迅速通过疏散通道逃离火场,不要搭乘电梯,切不可贪恋财物贻误了自救逃生时间。

4、大火封门无法逃生时,可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堵塞门缝,泼水降温,呼救待援。

5、必须穿过烟火才能逃生时,应尽量用浸湿的衣物被子裹住身体,冲出火区,切不可迎烟雾直立行走,应用湿毛巾、手帕捂住口鼻,低位匍伏行走,寻找安全出口,避免过早中毒窒息。‍

●暴雨篇

1、不要蹚比较深的水流,不要停留在积水严重的低洼地带。

2、车辆被水淹没时,利用破窗工具把玻璃窗撬开,进行逃生。

3、发生洪水时,要迅速往制高点转移,不要冒险涉水游泳。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