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河北香河878项审批服务实现网上办

2021-06-01 09:3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加快优化营商环境,公共服务提质增效

香河878项审批服务实现网上办

实行重点项目全程“帮办、代办、跟办、跑办”保姆式服务,推行以网上审批不见面、受审分离不见面为重点的“最多跑一次”改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双双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近日,走进香河县便民服务中心,看不到传统办事大厅人声鼎沸、喧闹嘈杂的场景,一切显得安静有序、有条不紊。原来,该中心推出了“无声叫号”服务。“现在办理业务可以在网上直接预约,手机会接收到提示信息,方便又省时,也降低了人员聚集的风险。”刚刚办理完企业设立业务的河东悦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办事员侯俊说。

近年来,香河县加快营商环境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提速、改革创新不断向纵深推进。随着去年7月份印发《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工作专项督查方案》,各级各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上都越来越主动,全县全力以赴强对接、促融入,着力推进产业协作持续深化、招商引资深入开展,着力做优服务,促进人才流动及灵活就业,进一步改善优化营商环境。

“568项审批服务事项集中进驻服务大厅,878项审批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可办率达到96.8%,企业注册和开办时间分别压缩至4个小时和7个小时,投资项目审批时限缩减70%。”香河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王晓轩介绍。

紧盯北京“容不下、离不开、走不远”的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香河县建立了3.3万家上市企业、瞪羚企业和北京高新企业目录清单,成功签约企业33家、在谈156家,华电燃气能源站等一批优质项目即将开工。

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香河县明确了“3+2”产业发展定位,出台了《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奖励办法》等系列支持政策,启动运行香河招商App,大力开展线上线下招商活动,万科食品供应基地、云储数据产业中心等一批优质产业项目纷纷落户。

利用好国家专业技术人才职称信息跨地区在线核验成果,推行地区间职称互认。引导企业运用“共享用工”“兼职配送”“临时客服”等灵活就业新模式,提高人力资源配置效率。按照国家部署统一失业保险转移办理流程,简化失业保险申领程序。在保障安全卫生、不损害公共利益等条件下,坚持放管结合、统筹谋划、因地制宜,合理设定流动摊贩经营场所,实现流动摊点设置规范、活而不乱、便民不扰民和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着力做优服务。牢固树立“店小二”意识,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服务机制,实行重点项目全程“帮办、代办、跟办、跑办”保姆式服务,推行以网上审批不见面、受审分离不见面为重点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