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工业设计展精彩亮相“5·18”

2021-06-01 09:3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喆、王俊燕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在“5·18”经洽会的“构建新格局、开创新未来”主题综合展上,廊坊工业设计展精彩亮相,吸引了与会嘉宾与企业代表驻足参观。该展由廊坊市工信局组织,现场展出了包括摩科特小型移动CT、石墨烯供暖装饰画、机器人行李箱、3D打印文创工艺品及石油管道倒模等在内的11项优秀设计成果,部分产品为首次向社会展出。

随着经济转型和消费升级,廊坊传统产业进入转型攻坚期。为进一步提升产业层次、增强企业竞争力,廊坊将工业设计作为制造业发展先导环节,激发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设计活力,助推传统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他们建成了全省第一个工业设计主题博物馆和创新成果展示中心,建成了设区市第一个廊坊宏泰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吸引15家知名设计品牌机构来廊落户,与中央美院、湖南大学、北京理工等10余所高校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累计为京津冀2000余家企业进行设计改造提升,实现成果转化239项,培训人才3000人次。

此外,廊坊市还先后组织了中国国际工业设计产业高峰论坛、“通武廊”工业设计高峰论坛、廊坊工业设计大奖赛、工业设计周等30余场大中型活动和百余场设计需求对接、问诊、培训活动,受到了域内外企业的大力欢迎。工业设计持续赋能产业,廊坊正加速走出一条从“服务企业”向“创造企业”,从“廊坊制造”向“廊坊智造”的跃进之路。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