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燕京理工学院联合北京电影学院举办国际学生毕业作品联展

2021-05-30 15:4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家曾)5月29日,燕京理工学院、北京电影学院联合举办的“五月的鲜花”燕理•北影国际学生毕业作品联展首映式在燕郊耀莱成龙国际影城举行。

“五月的鲜花”燕理•北影国际学生毕业作品联展首映式合照。通讯员田泽摄

影展首先轮播了《萤火虫》《十七年》《回故里》《抵达》《我,张栋梁,决定去做一件错事》《糸糸》和《山川大桥也许会下雨》等7部北京电影学院、燕京理工学院2021届学生的优秀毕业作品。

展映作品的主创团队在现场进行了创作分享,讲述了创作历程中的所思所想。北京电影学院影片《山川大桥也许会下雨》讲述一个女孩在旅途中遭遇现实和心灵的双重“迷路”,最终她找到了向往已久的大桥。《招工启事》讲述了主人公杨栋梁在母亲的严格要求下长大,长大后外出打工,寻找独立自我的故事。燕京理工学院影片《十七年》主创团队对后疫情时代人的精神和情感给予了细致的关注,从个体经验出发分享了青春的感悟。作为获伦敦猎鹰国际电影节月度最佳影片的《萤火虫》主创团队,通过作品表达了年轻人在追寻理想和爱情时的坚守和迷茫。

《大撒把》导演夏钢,《你好,李焕英》摄影指导孙明,《除暴》导演刘浩良,电视剧《走向共和》、电影《大腕》灯光指导王鹏,电影《带上我的冬不拉》导演赵之,以及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主任黄丹,摄影系教授何清、蔡全永,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导演向往,燕京理工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张炜、副院长王伟冉和孙传林参加活动并参与了名导点评环节。

各位导师结合各自院校毕业作品的实际情况,从当前学生毕业作品创作的特点分析,结合国内外电影发展现状,对影视专业学生的职业走向、艺术道路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即将毕业的学生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夏钢导演在点评中支持不同系别学生进行专业合作,并就创作中对氛围、声音、气氛、剪辑等电影语言的技术提高进行了指导。

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创作者向导师献上致谢花束。通讯员吕玉泽摄

在悠扬的小提琴声中,两校青年创作者代表手捧鲜花献给老师,表达了对毕业导师的感激和尊敬。

燕京理工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张炜表示,传媒学院致力于为师生提供广泛的交流平台,与北京电影学院联合举办毕业展是首次尝试,目的就是让师生在共享中促进交流和学习。作品展立足教学、反哺教学,进一步促进了传媒师生专业教学和短片制作。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