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河北梆子舞台剧《孙毅将军》创排正式启动

2021-05-27 16:49:02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陈霖苍进行导演阐述。记者董旭旭摄

“过草地、翻雪山,368个不同寻常的日日夜夜,书写着你2万5千里长征的壮丽诗篇,你的名字将永远铭刻在人民心间……”5月26日,在河北梆子《孙毅将军》创排启动仪式现场,一首诗词朗诵《坚定的脚步》让现场观众在聆听中感受、传承孙毅将军的高尚品格和革命精神,也正式拉开了河北梆子《孙毅将军》创排工作的帷幕。

“孙毅将军是廊坊人的骄傲,他的精神是值得弘扬的。”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河北梆子《孙毅将军》编剧兰万玲说,弘扬地域文化、弘扬孙毅将军的精神是文艺工作者艰巨而光荣的责任,我们将以对党的深厚感情、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崇敬之情,将这个剧目打造成一个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精品力作。

孙毅将军是开国中将,是廊坊市重要的党史英雄人物,是中国共产党在艰难困苦中逐步发展壮大、在腥风血雨中绝境逢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夺取胜利的见证者和亲历者。该剧将以孙毅将军的生平事迹和卓越贡献为题材,真实生动地反映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一名优秀的革命军人、一位辛勤的教育家,不畏生死、淡泊名利、关爱青年的高尚品格。

“我们在创排工作中追求的是将军本色、英雄本色。”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文化部优秀专家、河北梆子《孙毅将军》导演陈霖苍说,我们创排这个剧目就是要告诉观众,这位百岁将军的人格魅力。当然,戏一定要有细节,在创排过程中我们会一边排练一边修改,使得这个作品一点一点达到追求的效果。

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河北梆子《孙毅将军》领衔主演刘凤岭对演好这个角色最深刻地认识是“尊重”。在启动仪式现场,刘凤岭摘下帽子深深地对着孙毅将军的照片鞠了一躬。他说,他会尽最大努力演好这个角色,更好地向孙毅将军学习,学习他的为人、他的低调、他的精神风貌。

今年以来,廊坊市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谋划实施了“庆华诞·百场文艺演出”“忆党史·百场主题展览”等“十个百”系列特色活动。创排河北梆子《孙毅将军》是市、县两级宣传文化战线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合力打造的文艺精品,是全市的品牌活动、亮点活动。(记者王满凤)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