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河北梆子《孙毅将军》创排工作在廊坊大城县启动

2021-05-26 20:4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6日讯(通讯员王满凤  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过草地、翻雪山,368个不同寻常的日日夜夜,书写着你两万五千里长征的壮丽诗篇,你的名字将永远铭刻在人民心间……”今天,在河北梆子《孙毅将军》创排启动仪式现场,一首诗词朗诵《坚定的脚步》让现场观众在聆听中感受、传承孙毅将军的高尚品格和革命精神,也正式拉开了河北梆子《孙毅将军》创排工作的帷幕。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通讯员董旭旭摄

“孙毅将军是廊坊人的骄傲,他的精神是值得弘扬的。”廊坊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河北梆子《孙毅将军》编剧兰万玲说,弘扬地域文化、弘扬孙毅将军的精神是文艺工作者艰巨而光荣的责任,全体创排人员将以对党的深厚感情、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崇敬之情,将这个剧目打造成一个叫得响、传的开、留的住的精品力作。

开国中将孙毅将军(1904-2003)是廊坊市大城县人,是廊坊市重要的党史英雄人物,是中国共产党在艰难困苦中逐步发展壮大、在腥风血雨中绝境逢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夺取胜利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河北梆子《孙毅将军》以孙毅将军的生平事迹和卓越贡献为题材,真实生动地反映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一名优秀的革命军人、一位辛勤的教育家,不畏生死、淡泊名利、关爱青年的高尚品格。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通讯员董旭旭摄

“我们在创排工作中追求的是将军本色、英雄本色。”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文化部优秀专家、河北梆子《孙毅将军》导演陈霖苍说,创排这个剧目就是要告诉观众这位百岁将军的人格魅力。

在启动仪式现场,河北梆子《孙毅将军》领衔主演刘凤岭对着孙毅将军的照片深深鞠了一躬。他说:“我将会尽最大努力演好这个角色,更好地向孙毅将军学习,学习他的为人、他的低调、他的精神风貌。”

今年以来,廊坊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谋划实施了“庆华诞·百场文艺演出”“忆党史·百场主题展览”等“十个百”系列特色活动。创排河北梆子《孙毅将军》是廊坊市、大城县两级宣传文化战线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合力打造的文艺精品,是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品牌活动、亮点活动。

廊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高慧聪说,创排《孙毅将军》精品剧目就是以文艺的形式记录英雄事迹、塑造英雄形象、传承英雄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群众身边,引导全市人民感受党的辉煌历程,从中汲取宝贵经验和精神力量,凝聚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