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2021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1-05-24 10:35:02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2日,廊坊市2021年科技活动周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正式启动,回顾廊坊市科技历程,讲述廊坊创新故事,展示全市科技成果。

本届科技活动周时间为5月22至28日,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科技发展”,突出宣传党对科技全面领导和方向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将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科技为民服务活动。届时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驻廊高校院所及省市级科普基地将举办科普宣传、政策宣讲、科普知识大赛、科技惠民、致敬老一辈科学家等50多场活动。

近年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知识普及工作,全市科普基地发展至75家,涌现出了“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航天博物馆”等7家省级科普示范基地。“在全市掀起新一轮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思想、教授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的热潮,让广大公众在体验中感受科技的魅力,提升科技的亲和力,激发大家对科技创新的关注和热爱。”市科技局副局长纪永奎说。

当天,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热防护材料实验室、河北省电动汽车充换电技术创新中心、廊坊市无人飞行器推进技术重点实验室、廊坊市信息获取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授牌,且活动期间对外开放。(记者杨雅淇)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