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市安次区红色教育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18 09:4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博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4月29日,坐落在葛渔城镇新立村的安次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镇、村党员代表正在户外入党宣誓台前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时的初心和铮铮誓言,锤炼党性。

宣誓完毕,党员们在讲解员的解说指引下,参观了党史长廊和红色党史纪念馆,浏览历史照片、资料等。在互动体验环节,党员们模拟用担架运输伤员,用独轮车运送物资等,切身感受战争岁月的艰苦历程,体会革命先辈们舍身为国、无私奉献的精神。

近年来,安次区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推行“红色旅游+生态农业发展”新模式,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助推乡村振兴。处于葛渔城镇林海桃源景观区中心位置的新立村,结合镇区丰富的党史文化和自身区位优势,开创性地打造葛渔城镇红色文化小镇红色旅游示范村,村街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事业实现快速发展。

新立村党支部书记韩智深介绍,他们建立了安次区首家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推出了红色记忆党史馆、电影公社、党史长廊、户外入党宣誓台、红色党建文化街、党建文化小公园等一批红色旅游项目,革命英雄纪念馆、于堤烈士陵墓、乡村振兴实训基地等一批拓展项目也正在加紧推进。

目前,新立村依托安次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正在与农林科学院、农校等单位通力合作建设花卉大棚集体经济项目,通过红色力量引领绿色发展,全面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绿美乡村建设取得新成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