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临空经济区:强势发力 激情创业

2021-05-17 15:10:0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临空经济区立体花坛与地标性建筑“临空之门”。

时值初夏,万物竞茂,正是一年好时光。近日,记者走进廊坊临空经济区,映入眼帘的是红旗招展、繁花似锦,是蓬勃生机、澎湃动力。综合保税区、临空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建设者们夜以继日、挑灯夜战;临空秀林葱茏滴翠、花海如潮,临空水系治理工程加快建设、热火朝天,一幅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壮美画卷徐徐展开……短短两天的采访时光,既感受到这里“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奋斗热情,更见证了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经济新增长极的雄心和硕果。

高质量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三件大事”之一,是新时代廊坊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对此,廊坊市委、市政府和临空经济区站位国家战略、河北要事、廊坊一号工程全局,加快建设开放创新、人才汇聚、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世界一流航空城,铺陈出增力“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的美好前景。今年一季度,临空经济区19个在统项目完成投资82.7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28.4%,拉动全市增长30.9个百分点,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了贡献。

初心使命坚如磐石,干事创业激情澎湃。眼下,“建功临空、七比一创、打造精品工程”劳动竞赛正在廊坊临空经济区1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火热开展。广大建设者以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为主战场,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劳动精神,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激情创业勇担当,推动各建设项目高标准、上水平、成精品,全面掀起决战临空经济区建设新高潮。

勇立潮头,砥砺前行。廊坊临空经济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新突破、见到大成效”的总体要求,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大力发扬临空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自贸区和综保区建设、市政及公服设施建设等“六大攻坚战”,敢于同好的比、同强的拼、同优的赛,再掀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新高潮,坚决完成“四个三百”的既定目标,即今年实施300亿元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投资、实施300亿元的产业项目投资、实施300万平方米临空家园回迁房建设、完成3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努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加码助力、增光添彩。记者张春娥、董旭旭摄影报道

临空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红旗飘飘。

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馆。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河北)一期及相关配套项目的技术人员正在测量路床高程。

旅客在大兴国际机场内拍照留念。

市民在临空经济区临空秀林内散步。

临空家园回迁安置房项目。

临空经济区万亩生态林的绿化工人正在路边摆放鲜花。

临空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