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央视《跟着诗经去旅行》 走进小石各庄

2021-04-14 18:04: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三河市燕郊镇因地制宜发展民宿旅游业,形成了一批美丽村庄美丽庭院。日前,纪录片《跟着诗经去旅行》摄制组走进燕郊镇小石庄无名小院民宿开机取景。

据悉,《跟着诗经去旅行》是由CCTV央视《见证人物》栏目组制作,通过追寻中华传统诗辞文化源头,来展现诗和远方的旅行,感受蕴含其中的家国情怀和民族精神。

小石各庄无名小院是燕郊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进社会资金,盘活农村闲置资产,打造的民宿旅游项目。走过无名小院的石板路,推开半掩的老木门,小院内草绿花红,杨柳依依,茅草亭、老灶台、八仙桌、磨盘碡碌,还有桌上的笔墨纸砚,墙上“道法自然”的书法,竹篱笆围成的菜园蔬果正鲜,中国传统诗辞中的田园风光、耕读文化情景在这里复原重现。镜头前,身着汉服的女子拨开珠帘,从厅堂款款走出,古韵十足,仿佛从《诗经》里穿越而来。取景完成后,栏目组人员在茅草亭内品茗诵读,重温《诗经》中的名句佳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诗辞的魅力和意境。(通讯员苏新颖 记者王洋洋)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