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燕郊大石各庄第16届梨花节开幕

2021-04-13 17:16: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百年梨园 花开迎客

燕郊大石各庄第16届梨花节开幕

游客身着汉服在大石各庄百年梨园赏花。通讯员供图


锣鼓声声催人奋起,梨花似锦客如云来。4月10日,三河市燕郊镇大石各庄第16届梨花节在百年梨园开幕。百年梨园内,老树新花,姿态万千,银装素裹。京津冀游客或赏花,或留影。几名游客身穿汉服,在梨树下吟诗品茶,兴致勃勃。

大石各庄有梨园1300多亩,百岁以上古梨树432棵,其中400年以上树龄古梨树42棵,每年花开繁盛的四月份被定为梨花节,是京东地区乃至廊坊北三县具有影响力的旅游文化节。每年梨花节期间,都有数万游客争睹“万树梨花开”的美景。

35年前大石各庄的包村干部刘宝才,拉着72岁老党员张春凤的手,向周围群众介绍了当年和大石各庄村民百姓敲钟下地、起早贪黑的艰苦创业故事。这期间,刘宝才看望了他的“老友”——一棵有460年树龄被称作“梨祖”的老梨树。他表示,老梨树是大石各庄发展变迁、由贫困村变成今天的小康村的“见证者”,“这是宝贵财富,是发展生态文明乡村旅游业不可或缺的文化遗产,一定要妥善管理好,养护好。”

在大石各庄村史馆,一幅幅老照片和一件件文献真实记录反映了大石各庄百余年的发展变迁,吸引了游客驻足参观。党的十八大以来,乡村振兴战略为大石各庄描绘了更加美好的蓝图。大石各庄村依托千亩百年梨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村党支部书记赵劲松介绍,目前,已形成了民宿、康养、观光、亲子农场、房车宿营、梨膏、梨酒等旅游产业和旅游产品,打响了“醉美大石”的旅游品牌,并与北京科研院所开展合作,为乡村振兴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梨花节开幕当天,中国农科院研究所试验示范基地、中国农科院环发部修复改良研究中心、三河市京精农业观光有限公司在大石各庄百年梨园挂牌成立。(记者李博楠 通讯员苏新颖)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