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河北永清:杨柳飞絮又来了 消防安全要知道

2021-04-12 15:5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爽、冯振雷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4月8日上午,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针对季节和飞絮特点,开展了一场不一样的安全宣传活动。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柳树开花后发育产生的种子,种子很小,上面附着很多白色絮状物。当春季日平均气温超过15摄氏度,杨柳树雌株开始“飞絮”。 飞舞的杨柳絮不仅影响环境还具有随风飘散、持续周期较长、遇到明火极易燃烧且蔓延速度极快等特点,易快速引燃草垛、绿化带、大棚、车辆、民房等,引发火灾造成经济损失,危险性较大。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中,他们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彩页,告诉大家飞絮含有油脂极易燃烧引发火灾,在这个季节应该注意哪些火灾隐患,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清理、处置飞絮等,受到了群众的连连称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