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广阳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推动实现六个新突破

2021-03-25 14:52: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加速推进的大机遇,以主角的姿态、主力的担当,厚植竞争优势、实现联动发展,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正从京津雄地理中心向发展高地转变。

当前,广阳“一核两区”多点并进发展格局基本形成,楼宇经济招商引资鼓励实施办法已经出台,毗邻临空经济区的九州万庄组团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经开区体制机制日益完善,项目承载力进一步提高。

今年,广阳区整合优势资源,优化经济布局,加强统筹联动,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全区域整体竞争力,结合实行“双六有”机制,推动实现六个新突破。

楼宇经济要在盘活总量、做优增量上实现新突破。楼宇经济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广阳区要充分用好楼宇经济招商引资鼓励实施办法,盘活47座大型商务楼宇。

聚焦软件信息、创意2.0、大健康等领域,打造一批专业楼宇集群,塑造城市经济新优势。增强现有商圈的辐射力,引导周边商业片区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打造集聚人气、商气、财气的商业核心区;在尖塔片区,以尖塔城市综合体项目为带动,加快建设以大型商贸综合体、现代商贸商圈为主的北部新城。

园区经济要在突破瓶颈、快速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园区是广阳区的自留地和责任田,也是引擎和动力源。聚焦打造以商贸流通和现代服务业为核心的都市消费保障产业集群、利用智能装备进行精密制造的高端制造产业集群,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引进一批体量大、前景好、带动性强的优质项目。做好“腾笼换鸟”,强化以“亩均论英雄”,集中清理重组一批低效小企业,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产业集群集约集聚发展。

临空经济要在借力借势、协同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九州、万庄组团与临空经济区一路之隔,接受临空经济区的辐射最直接、最便利。重点抓好在谈的三五梦之城、长峰集团龙之梦两个大项目,全力在项目用地、政策支持等各方面给予保障,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达效。与此同时,以这两个项目为带动,以高端化、服务化、开放化为产业方向,再引进一批优质三产服务业项目,形成新的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抓住临空经济区资源流动的优势,构筑平台和载体,实现跨境、跨省、跨市的科技、资本等要素对接,以高科技研发、总部基地、金融服务为重点,引导服务类和创新型企业集聚。

招商引资要在转变理念、创新办法上实现新突破。发挥好招商营商会客大厅作用,用好招商引资奖励办法,紧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央企和民企500强、行业100强等大企业,打好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网络招商“组合拳”。强化政策创新,凡是先进地区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都可参照;凡是符合广阳区实际、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措施方法,都可试行。

项目建设要在签约落地、投产达效上实现新突破。项目建设是牵动全局发展的“牛鼻子”,要摆在最突出位置、拿出最主要精力来抓。对在谈项目尤其是对有合作意向或签订框架协议的项目,及时跟进洽谈,加强跟踪调度,帮助企业尽快完善规划、土地、环评、招投标等各项手续,争取尽快正式签约;对已签约尚未开工的项目、新签约的项目,全力推进、定期通报,确保尽快开工建设;对已经开工的项目,要持续做好跟踪服务,随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早日建成达效。

营商环境要在提高效率、优化服务上实现新突破。营商环境决定投资信心。主动靠前服务,让人才、资金、土地等各种要素资源向经济发展一线倾斜,培育适宜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土壤。做优服务环境,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实现政务服务大厅无差别“一窗受理”。放眼长远,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当好项目建设的“五星服务员”,做好企业发展的“金牌店小二”,时时处处展示广阳干部形象。(记者曹明明 通讯员王锦妍)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