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500多名热血青年一身戎装赴军营

2021-03-24 15:56: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500多名热血青年奔赴军营。 记者张泰源摄


从戎报国英雄志,建功立业正当时。3月23日,来自廊坊各县(市、区)的500多名热血青年意气风发、豪情满怀,带着家乡人民的嘱托,分批登车,奔赴绿色军营,踏上保家卫国、建功国防的征程。

7时许,在京沪高铁廊坊站候车室内,新兵们身着崭新的军装,戴着鲜艳的光荣花,英姿勃发。7时10分,新兵们手提行李,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站台。7时47分,G982次列车准时到达,首批新兵们整齐有序登车,开启军旅征程。

新兵们纷纷表示,将以一腔热血和精忠报国的赤子之心,坚决听党指挥、牢记宗旨、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为家乡争光。“穿上新军装,成为军队的一员,我感到无比骄傲,纵然军营有苦有累,我们也要经受住考验!”应征青年胡左斌激动地说,将在部队这所大学校、大熔炉、大舞台,磨炼意志,陶冶情操,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无悔的画卷。

廊坊市征兵办主任刘玉伟表示,向积极应征入伍的优秀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送子参军的各位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他们到部队后,尽快融入军营这个大家庭,牢记人民军队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坚持扎根军营,苦练本领,早日成才,勇立新功,以优异成绩为军旗添彩、为家乡争光,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年是施行一年两征的第一年,我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争分夺秒,严把政策关,为部队输送了优质兵源。下一步我们将总结经验,梳理做法,力争为下半年的征兵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刘玉伟说。

据悉,今年廊坊市春季征兵经过体检、政审、役前训练和定兵等一系列严格程序,最终来自各县(市、区)的500多名优秀青年达到参军入伍标准。较往年兵员,今年的新兵学历高,素质明显提升。其中大学生约450人,占比90%,大学毕业生占40%。此次新兵起运全部集中在3月23日,新兵们将分别编入陆军、海军、空军、战略支援部队、武警等五个军种,分别奔赴海南、北京、西藏等地服役,开启军旅生涯。(记者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