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花园城市春色美 踏青赏景约起来

2021-03-18 11:07: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民在爱民东道与东安路交口的街心公园散步赏花。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瞧过了金灿灿的迎春花,接下来的日子,桃、杏、樱、李将徐徐拉开赏花大幕。不负春光,一起去赏花!

●街头、公园春光无限

春风拂面,吹得人身心舒畅,也“吹”开了桃李芬芳。不少市民感慨,市区街头的春光始于一树花开。据了解,市区爱民道(西昌路—银河路)种有榆叶梅,爱民道(银河路—和平路)种有紫叶李,爱民道东延种有北美海棠;银河北路(金光道—广阳道)种有紫丁香;东安路与北凤道种有西府海棠;和平路(广阳道—云鹏道)种有榆叶梅、连翘、西府海棠、樱花、紫叶李、碧桃、杏树等。从3月中下旬至4月底,花开朵朵,美景不断。

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处于闹市的人民公园主景区内,榆叶梅、樱花、海棠、山桃……花苞栖满枝头,不知不觉间悄然绽放。

自然公园东区的主要观赏区域集中在叠翠湖区北侧,这片区域种有二月兰、竹子、水杉等植物,花期大概为3月底至5月中旬。园区东部南侧种有碧桃、榆叶梅、杏树、梨树、山桃等,一般3至4月开花;鸢尾、金银花等花期在5至6月。自然公园西区桃花点点,柳绿湖净,一派恬淡春光。

廊坊文化公园郁金香花海种植约50个品种50万株种球,眼下虽不见花,但努力破土而出的球茎仍昭示着春天已经到了。气温适宜的话,郁金香预计4月初开始开放。

除了这几处众人熟知的公园,有市民推荐和平路北段带状公园,等到榆叶梅、碧桃盛放,是拍照打卡的最佳景点。还有市民钟意廊万路,那里种植了黄灿灿的连翘和粉色的榆叶梅,驱车疾驰而过很惊艳。

●家门口感受春花烂漫

“春风沉醉,花枝招展,走在小区里实在太浪漫了。”近日来,家住廊坊市安次区尚华城小区的市民高女士忍不住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这几日气温回升,小区内桃花、樱花开满枝头,漫步夜跑时,抬头就能看见花朵微颤,提升了居民的居住体验。

市民赵女士家住爱民道一处老旧小区,经过2020年提升改造,小区的整体环境有了很大提升。尽享便捷的同时,不失曾经的闲趣,尤其到了春天,树木返绿,玉兰含苞,很适合老年人居住。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随着一些辨认植物的手机小程序的开发普及和市区园林、物业等服务意识提升,为植物挂上“名牌”,以往总有市民分不清“撞脸”的桃花、樱花、榆叶梅,如今也都不再是问题。(记者崔帅、杨锦乐)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