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全力推进河流河道治理

2021-03-17 10:49: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促进水质稳定达标、水生态逐步修复、水环境持续改善,三河市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积极推动国管河道漂浮物打捞清理项目、泃河水生态修复项目、生态砾石床运维项目复工复产,确保项目效益充分发挥。

自2月24日以来,三河市迅速组织开展泃河、潮白河、鲍邱河等9条国管河道漂浮物打捞清理工作。截至3月14日,累计投入人工523工日,船只228台班,打捞清运垃圾527立方米,有效减少了内源污染,改善了河道水环境。

3月1日至3月14日,三河市共完成一段(北外环桥到贤人桥)两岸约8000平方米、第四段(迎宾桥到新村桥)左岸约4000平方米、第五段(新村桥到东环桥)两岸约13000平方米、第六段(东环桥到沿口桥)两岸约14000平方米的枯枝清理及外运工作,完成北外环桥到迎宾桥所有浮床内水葫芦、粉绿狐尾藻约1500平方米的浮床枯枝打捞清理工作,完成北外环桥下游右岸处70米的岸坡修整工作。

为确保生态砾石床稳定运行、出水水质达标,坚持规范化运维管理,定期对鼓风机进行过滤网更换,以保证一级床内能够充分接触到所需要的空气量,使一级床的生物菌发挥好作用;定期对监测设备进行维护,保证设备稳定运行;聘请有资质检测单位定期对砾石床进水口、出水口取样检测,与自动监测数据进行分析对比,确保参数配置合理。据了解,在确保砾石床水质稳定达标的同时,三河市对砾石床环境进行了每日定时清扫、消毒,对所缺树木进行补植、浇灌工作,确保砾石床环境干净整洁。(通讯员贾可玉、郭学民 记者李博楠)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