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市法院开展执行作风能力质效提升年活动

2021-03-15 09:2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李德军、高海峰、周禹佳)今年3月至11月,廊坊全市法院将集中开展执行作风能力质效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健全彻底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提升队伍司法为民的意识和能力。

专项活动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推动执行工作实现新发展,突出“两学三推行三紧抓”。“两学”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和有关执行工作的最新司法解释;“三推行”即推行执行工作扁平化管理机制、推行执行案件节点精细化管理机制、推行执行事务工作分离机制;“三紧抓”即紧抓“3+1”核心指标,紧抓首执案件执行完毕率、法定期限内结案率、结案平均用时等重要指标,紧抓3类案件两项管理等重点工作。

专项活动中,全市法院系统以干警自学和集中培训的方式,持续推进执行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同时,强化质效精准管理,构建规范高效流程体系,明确执行质效考核指标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建立合理的繁简分流机制和配套的奖惩机制,强化分工专业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