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图书馆面向社会征集地方文献

2021-03-05 10:47: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4日,记者从廊坊市图书馆获悉,为完整保存廊坊市地方文献,弘扬本地历史文化,发挥地方文献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市图书馆将长期开展以“捐赠文献、服务乡梓”为主题的地方文献征集活动。

征集范围包括反映廊坊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文献;各级各部门编印的统计资料、文件汇编、年鉴、地图、名录等内部资料和内部出版物及其它有价值的文献资料。

有关廊坊的史志史料,包括廊坊市各县(市、区)志,乡镇(街道)志,行业志,以及文化遗址、地名录、地图、校史、厂史、村史、事业史、大事记、文史资料等。民间流传的谱录(家谱、族谱、宗谱等),关于廊坊籍名人的资料(家史、传记、书稿、专著、书信等)。廊坊籍人员或在廊坊工作的外地人创作或整理出版的文献;涉及廊坊的各种历史文献、古籍图书;其他具有保存价值的正式或非正式出版物。

以上文献的形式载体可包括书刊、报纸、画册、图集、乐谱、碑帖、手稿、医案、药方、录音带、录像带、光盘、音视频资料等。

凡符合图书馆入藏标准,且图书馆尚没有收藏的,捐赠后将被作为正式馆藏,纳入廊坊市图书馆地方文献库长期保存,免费向读者提供在馆查阅。捐赠联系地点为廊坊市图书馆。

市图书馆将向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作为捐赠文献被廊坊市图书馆收藏的凭证。为了保证文献的连续性,市图书馆长期接受捐赠。各捐赠单位和个人捐献文献时,请附通讯地址及个人联系方式。(记者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