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杨晓和主持召开廊坊市城建工作座谈会

2021-03-04 15:37: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晓和主持召开城建工作座谈会时强调

不断完善城市功能 着力提升城市品位 加快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典范城市

3月3日晚,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在市规划建筑师之家主持召开城建工作座谈会。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站位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实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城市功能,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做大做强中心城市,加快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典范城市。

杨晓和详细听取了廊坊市城市总体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等情况汇报,聚焦当前城建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座谈交流,共同研究解决办法,为高质量开展城建工作破题引路。杨晓和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士气,不断提升主城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和竞争力,全力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

杨晓和强调,要科学做好规划编制工作,突出国家战略引领,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尊重廊坊实际,凸显廊坊特色,做到理论实践结合、古今结合、中西结合、雅俗结合,全面优化空间布局,确保规划科学合理、合乎民意。要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以实施交通路网、雨污分流、垃圾处理等9项重点工程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切实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为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做强载体平台。要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快补齐教育、体育、公共文化、医疗卫生等方面欠账,抓紧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要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创新思路方法,找准破解路径,打出一套务实管用的政策激励“组合拳”,不断完善“以房留人”举措,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落户廊坊、建设廊坊,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站位发展大局,敢于较真碰硬,健全奖惩机制,强化考核问责,坚持奖优罚劣、赏罚分明,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为推动廊坊城市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副市长王凯军出席座谈会。(记者刘飞)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