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元宵汤圆热销 新品馅料走俏

2021-02-24 14:39: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胜芳镇薛记元宵制作技艺传承人薛亮现场制作元宵。记者杨锦乐摄

正月十五元宵节,家家户户餐桌上都少不了一碗香喷喷的汤圆。2月23日,记者走访廊坊市区多家超市、市场了解到,元宵汤圆销售异常火爆,无论是传统的北方元宵,还是南味汤圆,都成为人们争相抢购的美食。记者发现,今年商家不只把心思放到促销策略上,更在新馅料的开发上下起功夫,让市民可以品尝到各种新鲜口味。

●商超汤圆元宵热卖

记者走访发现,在各大超市冷柜摆放着多种品牌的速冻汤圆,销售员把一箱箱汤圆整齐地摆放在冷柜内。黑芝麻、豆沙等普通包装的汤圆每袋价格在7至15元之间,而包装精美的品牌水果汤圆和迷你水晶汤圆价格每袋则在20至30元不等。

“我选了迷你水果汤圆,里面有很多口味融合在一起。五颜六色的,小孩也很喜欢。还有适合老人吃的低糖类汤圆。”市民李女士说,今年家人们一起过元宵节,小孩子和老人都很多,除了孩子爱吃的水果汤圆,还为老人准备了低糖汤圆。另一边,挑选了好几种汤圆的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元宵节吃汤圆,代表团团圆圆的美好寓意,不过今年不能只是煮汤圆,还要让家人尝尝炸汤圆,一种食物多种吃法。”

明珠超市广阳店工作人员说:“元宵节前夕,汤圆种类非常多,并且价格合适,很多顾客都是三份五份地买。”据了解,超市上架了多种口味的汤圆,尽管新品牌新口味的汤圆层出不穷,销量最好的还属黑芝麻、豆沙等传统类汤圆。

“什么馅的汤圆好吃”成为元宵佳节前夕的话题之一。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今年不少品牌推出了新口味汤圆。钙奶、抹茶、榴莲、草莓、蔓越莓、玫瑰等新潮味十足的时尚水果味和鲜花味汤圆,得到了年轻人和儿童的喜爱。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上述馅料外,花生、巧克力、橘子、可可、椰奶、提子等馅料的汤圆,也比较受欢迎。有的老字号还将每种口味分出了“有糖版”和“无糖版”,令不同需求的顾客感到体贴与温馨。

●现摇元宵还是熟悉的味道

在广阳区群安综合市场,记者看到,现场展示制作元宵。这种摇元宵的方法是将馅料放在打湿的糯米粉中,像滚雪球一样不停地摇,这样制作出来的元宵不能冷冻,容易开裂,也容易掉粉。所以,从卖相来讲可以说是最朴素的一种。“馅放在笊篱里,沾浆,沥干,倒进盆里,摇摇摇,滚滚滚……再沾浆,沥干,放盆里,加点粉,摇摇摇,滚滚滚……”按照这个步骤,不一会儿,一颗颗元宵便慢慢出现在眼前了。

从事20年元宵制作的冯师傅告诉记者:“制作手工元宵需经过泡米、晾晒、碾磨等多道工序,每个环节都非常重要。首先,要选购上好的米,再经过洗、泡、晾等环节,再将晾好的米磨了筛、筛了磨,用料精细。元宵馅也非常讲究,为了迎合市民的口味,除了黑芝麻、豆沙等传统口味,还增加了一些水果口味的元宵。”(记者贾明蕾)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