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杨晓和: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廊坊法治廊坊

2021-02-05 10:37: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书记杨晓和对廊坊市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廊坊法治廊坊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之际,市委书记杨晓和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批示:2020年,全市政法战线统筹疫情防控和政法工作,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上零失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敢担当,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新成绩,推出“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机制等一批创新成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向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诚挚慰问。

杨晓和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和省政法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全局,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努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各项工作,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廊坊、法治廊坊,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环境。

杨晓和在批示中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政法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重大问题,加强人财物保障,为政法机关依法履职提供条件。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政法工作,主动参与到“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机制中,形成解决群众问题的合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2月4日,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做好政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提升防范应对水平,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着力加强市域社会治理,开启平安廊坊建设新篇章;要大力推进法治廊坊建设,创造全面依法治市新成就;要创新服务保障举措,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焕发政法队伍新面貌。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晋进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苑三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胜喜出席会议。(记者郑晨子)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