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开发区开展“控疫情、稳增长、暖企业”行动

2021-01-25 09:0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王卫国)“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公司能够正常生产、顺利完成订单,多亏了廊坊开发区保生产的工作措施。”1月19日,延锋安道拓(廊坊)座椅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秀波、上海吉翔顶饰廊坊分公司总经理涂广才一行将写有“疫情防控忠职守 情系企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廊坊开发区管委会,感谢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廊坊开发区经济发展部门对企业生产给予的暖心帮助。

延锋安道拓(廊坊)座椅有限公司、上海吉翔顶饰廊坊分公司是北京奔驰重要供应商,两公司全员生产时共计有员工460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岗员工只有170人,无法满足供货需求。特别是延锋安道拓(廊坊)座椅有限公司作为奔驰汽车整车唯一座椅供应商,如无法及时供货,不仅会严重影响企业效益,更可能造成严重的不良影响。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难后,廊坊开发区迅速落实关于保障产业供应链企业生产的相关部署,同意将两家企业在社区、村街封闭管理的员工专车接回厂区封闭管理,保障了两家企业的正常生产。

1月12日,在好丽友公司一排排临时搭建的帐篷里,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还配备了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用品。为了保证封闭管理期间正常生产,该公司按照廊坊开发区由“居家防疫观察”转为“居企防疫观察”的工作安排,为员工准备了保障物资,并在开发区的帮助下做好本地员工返岗工作,满足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需求。

鉴于保障北京生活物资供应、保障与北京产业链相关企业供应链畅通、保障区内重点企业生产的重要性,廊坊开发区千方百计满足企业正常生产诉求,通过提供“暖企”服务助企封厂不停产。廊坊开发区及时印发企业疫情防控明白纸等规范性指南,发挥企业保姆、工作专班作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有序生产经营。同时,通过安排返岗专车、员工驻厂封闭管理期间统一参加免费核酸检测等方式,保障重点企业正常生产。

1月19日是廊坊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第一天,廊坊开发区开展“控疫情、稳增长、暖企业”行动,工委、管委领导及各部门单位副职以上干部分赴区内314家重点企业走访调研,督导企业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恢复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目前,开发区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正在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全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