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燕郊高新区在疫情防控中精准服务企业

2021-01-16 15: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医护人员为区内企业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旋旋、唐炎、周禹佳)“请您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距离,有序排队,等待检测……”在燕郊高新区全景工业园,企业职工们在网格三组成员的带领下,每10人一组,按顺序排好队沿着一米线标志进行核酸检测。身着防护服、头戴防护面罩的几位核酸检测医务人员依次排开,快速精准地为员工进行核酸检测。从摘下口罩配合医护人员采集咽拭子,到迅速安全撤离,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现场井然有序。这样的场景在燕郊高新区其他网格组内也同步进行着。

图为医护人员为区内企业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1月12日当天,燕郊高新区完成了全区766家企业、93个工地等企事业单位的核酸检测工作。15日,又迅速完成了第二次核酸检测。区内41个网格组,164名网格组成员全部奔赴一线,从连夜统计人数、分布检测点、医务人员对接、人员配备、物资准备到现场的秩序维护、消杀处置,各项工作周密细致,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确保各处生产生活的人员及环境健康安全。

图为医护人员为区内最小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燕郊高新区为了保障重点企业的生产运行,多次实地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为企业及时纾困。1月14日下午,隧道局二处向网格30组提出申请,需协调该公司两名带队人员率施工队伍赴石家庄市正定参加集中隔离点援建工作,需要办理通行证。接到企业的申请后,领导高度重视,经过多方协调,网格组30组成员积极办理,施工队伍于1月15日上午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援建工作。办理速度之快、效率之高得到了企业的高度称赞。

图为区内网格员为企业张贴疫情防控海报。

面对冬季新的疫情防控形势,燕郊高新区41个网格排查组集结精兵强将,迅速对区内企业开展多途径、地毯式排查,每日下沉到企业,督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十个有”,做好门禁管理,严格执行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绿码通行制度;做好消杀工作,企业办公区域、车间、食堂、电梯等公共区域,每日消毒,加强通风,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企业员工每日体温检测。在全面排查的同时,网格员还深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张贴疫情防控通知、公告、公开信、防控须知等各类材料20000余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