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血脉相依同舟共“冀” 廊坊紧急驰援石家庄血小板6治疗量

2021-01-15 15:31: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血小板交接现场。 通讯员刘岩摄


1月12日上午,接到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液求援电话,廊坊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反应迅速,紧急召开专题会议,在不影响廊坊市正常临床供血的情况下,在本单位发出紧急招募令,全力支援河北省血液中心。从血液的招募,采集、检验到血液的发出,不到24小时,共计捐献单采血小板6治疗量。

应急无偿献血者与血站职工积极捐献血液,各相关科室人员按照职责迅速到位、统一调度、逐环节推进落实,紧急招募应急献血人员,连夜加班。1月13日中午,副站长班彬带队,在廊坊高速口将支援的6个治疗量单采血小板交付到省血液中心业务处处长赵贵起手中。赵贵起对廊坊市在目前自身采供血严峻形势下,对省血液中心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

本次紧急调拨工作顺利完成,既是对廊坊市中心血站应对紧急突发事件能力的检验,也彰显了抗击疫情、全省一心的决心。廊坊市中心血站将继续加紧采供血工作,充分保障本市临床用血的同时,随时做好驰援准备,以保障石家庄市医疗救治需要。(记者吕新颖 通讯员刘岩)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