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体育战‘疫’”居家健身活动启动

2021-01-15 12:04: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廊坊市体育局获悉,根据河北省体育局发起的居家科学健身倡导,廊坊市体育局积极响应号召,正式启动“体育战‘疫’”居家防疫健身活动,呼吁市民在疫情期间居家运动锻炼。宅家不宅健康心,体育健身运动对促进人体各器官系统的生长发育、发展身体运动能力、提高人体适应能力、发展智力、以及改善人的精神和社会生活质量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为满足居家科学健身需求,市体育局紧急行动,扛起健身需求重任。1月12日起,市体育局以河北省体育局推出的“八段锦科学健身”“学健身气功大舞居家抗疫情”“不出门一样‘甩肉’,居家健身动起来”“中小学生健身法,居家健康又快乐”等居家健身短视频为指导,通过体育局微信公众号推送居家防疫健身视频,以满足群众疫情期间居家健身需求。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在进行科学防疫的同时,积极开展居家防疫科学健身活动,强身健体,增强抵抗力,战胜疫情。

视频中,录制者用简单易学的动作指导群众开展太极拳、武术、体操、瑜伽、健身等一系列居家运动。这其中,世界武术锦标赛冠军郭梦娇一套行云流水武术招式,让人足不出户即可学习武术;省健身瑜伽指导委员会赵灵艳,结合瑜伽动作,创编适合女性居家健身的瑜伽方法,广受欢迎;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赵丽娜根据居家人员久坐玩手机特点,创编居家健身操,通过锻炼,可有效达到减脂、减肥的作用;省幼儿体育推广委员会专家根据幼儿在疫情期间封闭家庭环境下缺乏户外锻炼的特点,创编了家庭亲子体育游戏,以传统的跳房子、足球、保龄球等游戏配合体育动作,达到增强幼儿体能,减少疾病的效果,这些视频的播放,带动了人民群众居家健身的主动性,形成广泛的全民健身效应。(记者张泰源 通讯员赵书兵)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